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Apr came, play ball!

原文發表於『棒球漫談』http://hkbaseball.blogspot.com/

4月初,你會立即起聯想起甚麼事情?春天、愚人節、復活、清明、張國榮,是棒球季節的來臨呢!!!

棒球季節由4月開始,先打常則賽,7月初是明星賽(All-Star Game),10月初打季後賽,一季每隊要打160多場比賽。

每季第一場比賽通常都有開球禮(Ceremonial first pitch),美國的傳統是由總統/副總統主持儀式。


其他國家的開球禮,比較Causual,有名人,有明星。可能棒球是男性主導的運動,找女性作開球禮會比較有吸引力,以下2段短片是今年台灣及日本的開球禮嘉賓。

台灣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htm0AIypgQ


日本(其中之一)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mwu1QUr_bs

咁,香港呢? 你想找哪一位嘉賓呢?

但更重要的是,究竟2009公開賽何時開打呢?章程或申請表還未有呢!!! 可怒也!

原文發表於『棒球漫談』http://hkbaseball.blogspot.com/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想本月底亞洲杯(泰國)結束後,方有可能舉辦的啦!有些事不需要用腦想的,用其他的器官去想就得啦!"傷腦筋"!出錢的單位都不急,難不成急壞太監有罪嗎?重要人仕未參賽,能開波嗎!唉!你好麻煩!好烏鴉!做好自己!練波的時間變多了!仲不知懷著一顆感恩的心!say 阿 彌 陀 佛 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是的,要感恩呢!
    上星期天的"雙殺"練習好有口碑,遲了來,請見諒。
    亞洲杯應該是五月底,我打賭7月之前,甲組開不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推論有理,經查証HK精英隊,正在參加全運會棒球初賽,在此獻上祝福-順利成功! 掌聲響起來...!

    Philip的熱心,球友們要真心懂得好好珍惜享受,
    尤其"free charge"喲!邊度搵啊!我鐘意!

    不用見什麼諒啦!自己多跑幾個圈就得啦!

    有個建議,現階段若有可能,添購打擊T座,對提昇打擊姿勢.技巧.觀念,甚至防守.佈陣都有幫助,練球時變化無窮,樂趣備增,且能有效運用練球時間,只是苦了負責裝備的人.just a suggest!

    Rex 務必!務必!切記!切記!持續不斷 up grade傳球能力,請用力.大力加油,快點入門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的, 是的,努力中,
    昨晚找了一個沒人的球場,有1個多小時的傳接球練習,感覺良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REX, 你自己一個人如何做傳接球練習?我想在大陸試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Wing,帶2隻手套 (第2隻是希望有人路過,可以一起練習 :>),幾個棒球,我自己有一個很大的batting 網 (screen),每次可以在不同的距離轉球,如果沒有screen,找鐵絲網都可以。
    如果有一幅牆,就可以練習投球的準確性和接滾地球。
    一條友練習是『超悶』的,所以要珍惜有隊友一起練習的機會,你常常要返大陸工作,趁星期天還沒有人"痴"住你,盡可能抽空練習。
    練習是有"感染"性的,一條友是好容易放棄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