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星期六

經典賽之後

通過三星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(World Baseball Classic, WBC),熱熾的棒球心被推到極致,與『台灣陳』的閒聊中,不如開一個共同的網誌,談棒球、寫棒球、罵棒球、論棒球,希望可以為香港棒球做點事情,雖然不是甚麼很了不起的實質行動,但總算有個開始。

如果你同我們一樣,是一個喜歡棒球的/愛好者/蠢蛋,我們都好歡迎你加入。








Original blog message at http://hkbaseball.blogspot.com/

2 則留言:

  1. 經典賽終於落幕,如我所願日本蟬連冠軍,球友們想必仍陶醉回味著精采絕倫的球賽過程中,"實至名歸"不足以表達內心的祝福與喜悅,想要再見經典賽則是四年後了,屆時台灣於棒球國度中安在?香港是否仍沉浮在B grade的亞洲杯賽事中?若能侵門踏戶進入A grade亞錦賽,即使未能進入複賽,也可大聲說出:"經典賽-我(香港)也在現場!"而終不負 溫 總理之期盼,大佬!我沒瘋,我是棒球瘋,且深信"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"!
    續 經典賽之後看台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經典賽之後,各地區職棒季賽開打,球友們又有了精神寄託,生活也變的較有意義些,但台灣球友心頭始終壓著一塊大石頭~~"國球兵敗奧運.經典賽,職棒再次涉賭,6隊減為4隊,台灣之光洋基王建民開季二連敗",一拖拉庫的垃圾事件,只有兩個字形容~"苦啊"!

    台灣棒球會落到如此逆境中,怨不得人,純是咎由自取,回顧這幾年間的國際賽.職棒亂象,早已敗相畢露而不自知,國際賽事中,雖尚能與日本抗衡,仍是輸多贏少,偏偏多次險勝韓國,因而自滿不知力圖精治,業餘精英多年間,無一人入選最終國手名額,世代交替出現嚴重斷層,名與利被少數有心人坐地分贓,職棒球團,夜郎自大,充斥著跳樑小丑嗆聲嗆堵,勞資失衡,基層好手紛紛出國圓夢,只為爭取一個被合情合理對待的大環境,加上層出不窮的涉賭,政府無能,球團推諉,球員成為刀下俎,任人宰割,荒唐亂象,應對結果竟是無解,真是有夠爛!爛!爛!

    經典賽後,最新統計世界棒球排名,台灣尚高居第五,日本是"實至名歸",台灣是"名不符實",近年來國際賽,即使戰績不錯,但贏的"麻木不仁",終於在2009經典賽初賽玩完了!期盼勿繼續沈倫至輸到"麻木不仁"之境界,那才真的是氣死人!

    雖然內心沉痛.鬱卒,仍望能與HK球友們惕勵共勉之!

    回覆刪除